Ayash

语言就是一架展延机。

【韩叶】风月(二)

期末之前更一次吧。
下次估计是七月更了。
我很努力的!很努力的...

——————————————————————
2.

过了几日,陪苏小姐上街买她的新衣裳时便是偶遇了韩长官。

说是天晴的日子,望着望着变阴了起来,转瞬便是暴雨倾盆而下,这倒是霉到头了。

被困在店里也不是个事,走到门前撂起长袍子一屁股坐那台阶上,盯着豆大的雨珠儿落那石板路上炸出一团水花后落下。风吹的一阵一阵的,见对面的彩旗儿飘的不行,路上没个人影。

“欸沐橙,我说今天不适合出来吧,这暴雨下的。”

苏大小姐倒正好,下了雨她逛来逛去的时间就更多了,直望着满目琳琅的衣服饰品发笑。

“叶修哥你就别说了。天天找你都不适合出来,今儿你就认命吧。”

说罢又回头顾她的衣服去了。

转头一凝眼凑巧看见韩文清还在警局面前站着,一身正装一看就知道是去办事儿的。心生一计便开口用了自己最大音量。

“韩大官人!看这里看这里。”

喊了几声终于是被听到了,见他皱着眉头到处望时便挥着手示意他到这边来。他一见是我就从警局那了把黑伞直接走了过来,到门前收了伞依旧皱着眉头望我。

“以后别那么叫。我承受不起,直接叫名字就好,“他又是顿了顿坐在了我旁边,“说吧。什么事儿?”

“没带伞。带我们一脚呗?”眯眼笑笑,指指那对面停的黑色红旗车。

他愣了一拍,低头像是思考了一阵。袖口镶了金边的扣子上蘸了些水珠,亮晶晶的晃眼儿。

“行吧。等我解决完事带你们回去。”

“好好好老韩,这次欠你个人情。”便是点头连忙答应,自然熟的就喊出了老韩。谁知这一叫就是多少年。

他又是顿了顿。可是未曾想到我如此称呼,惊了半分还是应了。

后回去的路上,自是一路顺风,甭管那狂风暴雨,尽是被那金属挡住了,不得不感叹洋人想出来的东西还真是方便了,让人少受了这天儿的一番罪。

奇了怪了,倒是进门时被老韩给叫住了,他下了车跟着一起过来,本以为是送送罢了没想到有话要与我说。

“这周我不来了。外城去有事儿了。”他又是皱紧了眉,眼角下挑似乎有一分的不舍。

我轻愣便颔首应了。

“好。”


未曾想后来几日收到了他的信。

被陈果叫去的时候有些懵了,除了叶秋外也是没人给我写信了,叶秋日子挑的准,每月初头就见着了,但这月末的日子来信自是不太对劲了。后拿到包的完完好好的土黄色信封才知是韩文清的东西,上面是用钢笔写的一排字。

兴欣苑叶修收。

寥寥几字便是苍劲有力,像足了他的为人。

饶有兴致回了房便是小心的给打开了。


吾友叶修:
展信安。
若未有差错,这日你该上台了。应是《杨贵妃》罢。
未能亲临颇有遗憾,戏里的几句词儿倒是一直都望听你唱。如今外城的形势是越发严峻,勿轻易出城。我两日后回城。
特起信一封报个安。
书不尽意,
顺祝卿安。
韩文清
于七月廿五


看时不禁的勾勾唇角如见了他的人一般。

内容不算多,写下也就不到半张纸的功夫。想必是闲暇无事随手写的。

亏他能想起我还特意寄封信来了。

行文之间是他的风格,从不多说一句,心意倒是到了也不枉他来这一封报个安了。

午后便是上台的时辰,更了衣带了那发套就候在内台等开演了。坐那雕花木椅上端了杯茶润润嗓子,就见沐橙来寻我说话了。

她今日没有演出,便穿了身清爽的小洋装,白色内衬蕾丝裙搭上漆黑小外套,黑发瀑下轻轻别在耳后,化了点日常的淡妆也是美的惊人。

一上来就坐在了对面椅上,粉颊上的笑容倒是有点让我不自在。

“叶修哥,那韩军官儿给你寄了封信?”

就知道要说这事儿。点点头顺便抿了口茶应了声。
她更来劲了。顺手就从隔壁小碟瓜子中捞了一把津津有味的嗑了起来。

“欸,我可看见了上次他帮咱们那回最后还特意跟你说了两句'悄悄话',周五你每场戏也没见他缺席,瞧着这是对你有意思啊。”

皱皱眉头伸手捏了她脸一把。

“小话本看多了一天到晚脑子里就想这种事。你叶修哥魅力没这么大。”

她难得没有回嘴,只是笑着点头应着“好,好”,倒是更让人觉得无所适从了。我那句话对于她脑内的鬼东西没有丝毫影响还像是加深了似的。

懒得再搭理她,说下去便是越描越黑了。起身最后望了眼她。

“我该去了,你独自玩吧。”

上台了后倒是觉得安了心,站在熟悉的地方开嗓就是不知练过多少遍的东西,身板舒展开来摆出自然的姿态,轻抬右腿踏前一步,一双眼尽望着假月亮。

“海岛冰轮初转腾,见玉兔又转东升。”


——TBC.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