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ash

语言就是一架展延机。

【韩叶】风月(一)

叶修第一人称。
韩军官x戏子叶,架空,设定照搬民国。
长篇吧大概。争取半月更!!!
话不多说。

———————————————————————
我之于韩文清吧,怕不是一届正值年头的花儿,他愿来看我唱戏,我愿与他交好罢了,哪像是那军队里传的韩大军官偏爱男色与那北城戏子眉来眼去你侬我侬?

那记者倒会写,去那大酒楼吃个饭便是春花秋月夜,描写的不知是多暧昧,似那沐橙钟情的小画本儿里的情节,黏的那是令人反胃了。

还是韩文清官大事儿多。

三天两头来兴欣苑里看出戏,恰好还踩着我上台的点儿,别人不怀疑都难。

于此便是越发好奇为甚么偏偏是我了。每每看着他那张脸儿便堵在胸口问不出了。


1.
忆起我与那韩文清相识。

一开始是带着厌恶的。刚刚下台的我站那后台里就要把头饰给取下来,便是见三人一起过来了。看见了陈大老板就知道又是某达官贵人, 需她这么讨好巴结,那一个个穿的体体贴贴满脑子却尽是些龌蹉事,便是寻着沐橙来的,不乏少数特殊癖好还对我有些意思。
再定睛一看。

一人穿着长袍马褂,手上拿着把白扇还带着副金丝眼镜,清清净净如书生。气质讨人喜欢,君子也不过如此,乍的一看好似一枝白梅化身而成。

第二位望着就有点夸张了,偏深蓝的军装金色领子,左右肩是镶了黄穗子的,腰带紧系扣子理的服服帖帖,左胸是不知哪边的军徽,我这平常人自是不认得的,上衣是那偏长的款儿,一口气遮到膝盖,袖口是金边勾了白线的样儿,低眸便见宽松长裤和那标志黑皮鞋。

再一望脸略是有些惊了,浓眉大眼五官轮廓分明,眸子带着一丝凌厉,还算俊朗的脸儿全都毁在一双眼上,整的他好似生人勿近般。

嘿,颇似清风之于山间明月,潜意识里荡起细小的情结。勾起了我不大不小正好的兴致。

第三人是老板娘陈果儿,今日穿了身大红鸾凤旗袍,手上戴着玉饰金镯丁儿郎当的响儿,好像还特意穿了双漆红小高跟,整个人高挑又带着分性感。整个人似那红玫瑰。

看这气势就明了接下来要发生什么了。

又是要一番寒暄介绍了,我就负责站在原地点点头儿勾勾唇角再开口报上自己的名字。本就不喜欢这到处讨好人的事儿,陈果也说交给她就好。

倒是这次两人看起来挺顺眼,特别是那军官吸引了我兴趣,少言寡语举手投足之间干脆利落,与往日里那些油嘴滑舌不清不白的军阀区别可大。留意多看了他两眼,边点头应着陈大老板的话儿边颇有兴趣的端详那人。闻言知了他来头不小,旁边那位是他的副官儿。

值得认识一番。这样想着便启了唇,难得主动开一次口伸手过去准备与人相握。

“叶修。兴欣苑一小戏子。”

手心一阵温热,两人便是握上了。

“韩文清。”

倒是愣了。听过这名儿,城里怕是无人不知道他,记起刚闻这人端了山里的倭寇时还打趣了一句。

“这军官名儿像个女孩,倒是给这城做了件好事。”


后过些时日,又在苑里台下望见了他,留心半月便是发现他总在周六下午看场我上台的戏儿,无论是看了多少遍相同的剧儿都准时在那亭底下坐着。从春分到小暑,一场不差,风雨无阻。

更觉着有趣儿,便挑了一日下台直奔门口,刚好是堵住了他。小暑的日子里带点热气,直闷的额上冒了细汗。

瞟瞟远处碧绿高大的香樟树,倚着那门框儿便是拉住了人。酝酿酝酿眉眼弯弯就开了口。

“嘿。老来看戏,莫不是对我有意思?”

“叶生多虑了,韩某暂时还没那个想法。

“欸,暂时。那以后会有咯?”

话到嘴边便顺着给溜了出去,凑近些颇有兴致的向他眨了眨眼。他那张脸看着就想逗弄他。

风正好从耳边儿过,吹的那花瓣满院的飞舞。结果什么也没听见。

于是摆正了表情便是正正经经的开了口。

“以后别坐那儿了,离台近些吧。”

“相识一场。我觉得你挺对眼的,不便是互相熟悉熟悉呗。”

他倒是愣了,怕也没料到如此发展。

木纳如他,便是忍不住笑出了声。

“欸。这就先走了。”

大意挥挥衣袖,转身背着双手就向内屋走去,徒留他在原地。过了半响,再探头,人已经不见了。

后陈果问我为何忽然主动起来,用她的原话说,这风格与平日懒散慢乱的叶大爷可不一样啊。

风静了会,听得外院里鸟儿婉转轻啼。

我端着茶坐那雕花椅上不免愣了一拍,又是垂眸含笑望了眼漂浮着打圈的茶片儿。

“来了兴趣罢。”

评论(3)

热度(38)